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17-07-06 15:55:32)
嬰兒潮一代? 離婚率暴增
0 根據報導,美國的離婚率自1990年以來總體上呈下降趨勢,但嬰兒潮一代,即年齡在50歲左右的離婚率翻番。
 
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統計數據,在美國幾乎每4個離婚的人中就有一個在50歲以上。
專家認為,在美國離婚已經不是一個忌諱或恥辱的事情,這是離婚上升的原因之一。嬰兒潮一代恰恰是『自我』上升和離婚『禁忌』觀念消弱的一代,婚姻顧問理查德.馬克博士解釋說。
馬克博士指出,更多是女性一方首先提出離異。「六十年前,女性會維持無恩愛的婚姻。今天,她們不再是這樣。」馬克博士說。
另外一個導致離婚的因素是當孩子長大離家後的所謂空巢綜合症,馬克博士還講道。婚姻已經成為以孩子為中心,父母的婚姻生活完全通過孩子維繫。「如果你的婚姻生活通過其他人,你不再是夫婦的結合。」馬克博士說。
離婚律師希瑟.奎科說,她在代理一大批結婚已經20多年的婦女的離婚案。她說,一個長期的婚姻的結束,並不僅僅因為財政上的問題。「她們想做甚麼事情?她們有能力做甚麼?生活完全重新開始......如此多的恐懼。」希瑟說,不過,一般婦女會走過恐懼的階段,她會幫助她們繼續完滿地生活。
對於那些對挽救他們的婚姻還存有一點希望的,婚姻顧問馬克博士建議他們尋求諮詢。實踐證明,諮詢是有效的,主要是引導夫妻如何在感情上再次連接。